close

從小我就一直很希望家裡能有狗的陪伴,每次在路上看到養狗人家在遛狗就很羨慕,覺得他們好幸福喔!

CIMG5952.JPG  

ROMI:那阿姊妳現在一定覺得很幸福厚?

但是每次我和阿爸阿母要求養狗的結果都沒有成功過,我的願望也一直都沒有實現過

其實在我們家三個小孩還沒出生的時候,附近鄰居家的mini品生了很多小小狗,

那時阿爸阿母也抱了一隻回來家裡,而且還有按著習俗回送糖給鄰居唷!

(不過為什麼有這個送糖的習俗阿)

阿母說那隻mini品取名叫妞妞,很會撒嬌又很聰明,很喜歡和阿爸阿母玩躲貓貓,

每天阿爸下班回家時她還會用兩隻前腳抱住阿爸的腳踝不放,因此連不是非常愛狗的阿爸也很疼愛她,

可是阿母說妞妞才來我們家一個多月就被人偷抱走了(因為那個時候家裡是奶奶開雜貨店,大門是開放式的),

阿母說她和阿爸找了很久都沒找到她,只能期待抱走她的是個好人家會好好愛她,

而阿爸阿母的幼小心靈也因此受到傷害,從此只要我們和他們吵著要養狗,

阿爸阿母都說我們家這種"牢咖厝"不適合養狗,萬一狗太貪玩偷跑出去一定會被抱走,

 

CIMG5837.JPG  

ROMI:那我為什麼可以來到這裡撒野撒嬌?

 

一直到我們都比較大了以後,有一年暑假,我打工下班以後回到家,

阿爸就跟我說:「我們家要養狗了」

那時候除了開心之外也很疑惑,馬上跑到樓上想看狗,想知道牠是男生女生,想知道牠是短毛長毛,

到了樓上,馬上看到一隻已經是成犬的瑪爾濟斯躲在我弟的房間門口怯生生的看我(有順便看一下是男生),

阿母說其實ROMI是她客戶的客戶(是真的啦),家裡因為要生小孩了所以不能再養狗才託阿母的客戶問問看有沒有人願意養,

來福這樣像小嬰兒.jpg  

ROMI:姊姊說我這張很像小嬰兒,我有沒有比小嬰兒可愛?

其實聽到當下心裡有點難過,覺得這也算是一個理由嗎?這麼可愛的狗為什麼那麼輕易的就從心裡割捨掉?

我就和阿母說:「所以牠原本的主人是一對年輕夫婦囉」結果阿母說他原本的主人是一個老人家,

因為兒子媳婦沒有住一起怕老人家無聊買給他養的,但是現在媳婦要生小孩了要搬回家住所以不打算養狗了,

雖然因為這樣一圓了我從小的願望,可是又不禁覺得有點生氣,

因為家裡要生小孩而不再養狗的家庭絕對不在少數,既然計畫要生小孩為什麼當初還要養狗= =

而且不得不抱怨一下ROMI之前的家庭,也許因為老人家行動不便吧,所以他們似乎從來沒有帶ROMI去看看外面的世界,

ROMI他並沒有經歷過社會化的過程,一開始我很興奮要帶他出去溜達的時候,

他超級抗拒的,死都不肯踏出家門一步,

阿母就說可能ROMI以為我們不要他要把他丟掉了,

阿母說他原本的主人把他帶到介紹人(就阿母的客戶啦)那裏後沒多久就離開了,

後來ROMI就一直看著窗戶外面發出小小聲的像小孩子在哭的聲音,

那時心裡好難過,他這麼愛牠的主人,可是他們卻不要他了,

難怪我回家看到他的時候他看我的眼神很明顯的很不安感覺很怕我!

那時我在心裡想,從今以後一定要好好疼愛他!

以後再也不用害怕沒人要也不用害怕新環境了,這裡就是你以後要住一輩子的家!

ROMI來我們家的時候就已經5歲了,所以他現在已經9歲多快10歲,

生老病死每個人都會,ROMI有一天也會先我而去,可是我真的私心希望他能夠陪我久一點,為什麼讓我這麼晚認識ROMI阿

阿爸阿母常說我太寵ROMI了,說我把ROMI當我兒子在寵在疼,其實我自己覺得我算很有分寸的在愛他了!

他不乖的時候也是會受到我的懲罰阿,不過很多時候我的確是打不下手頂多兇兇他告誡他不可以再犯而已!

我想下次如果阿爸又說我太寵ROMI,我大概會跟阿爸說我對ROMI是愛到深處無怨尤吧!(阿爸一定一張暈倒的臉)

影像008.jpg  

 ROMI:看我在沙發上的英姿,40處男少年歐吉桑就是說我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miromi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